。煎绿茶先生

Some kind of magic that lies underneath

【RF】曲终(Harold)


我已经没有多少印象了,关于自己是怎么一步一步活到现在的。
在没有John Reese的日子里。
那天之后,Samaritian被彻底摧毁了,世界上再也没有妄想统治世界的中二人工智能了。Shaw和Detective Fusco邀请我一起工作,就像曾经那样,我依旧做那个IT guy,英雄身后的人。就是在那段艰难的战争中,我做梦都想回到的曾经。
但我说,不了。
我辗转来到意大利,看到了Grace。她邀请我留下,她说她不在意我的曾经,她只要我的现在。我们可以像以前一样,在河边散步、写生,去参观画展,欣赏歌剧,在冬天里吃同样口味的冰激凌…她给我描绘了一个美好的蓝图,我做梦都不敢想的生活。
但我说,不了。
于是我离开了意大利。开始了独居的生活。
为什么我要这样,拒绝自己想要的生活?
除非,除非我能在生命中出现过John Reese之后,还依旧能够若无其事的走下去。
我真的做不到。
John Reese是我生命的一个节点。
要知道,在John出现在我的生命中之后,我再也没有自己买过煎绿茶,再也不会不吃早饭,再也没有生过大病,再也没有感觉孤独,再也没有…担心过死亡。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纽约那可怕的寒冬发烧了,John让我在家歇着。
但我还是一大早就来到图书馆,他坐在电脑前,看到我来了,微微皱起了眉。
你怎么来了?
替我买药的人好像不知道我家的地址,所以我亲自来取。
我笑着说。
他也笑着摇了摇头,把我领到开了空调的阅览室,帮我把药泡好。
所以你看,John把一切都做的那么完美。以至于我以为只要和他在一起,死神都没法把我带走。
后来的一切都证明我是对的。
死神没有带走我,却带走了他。
我看着巨大的火花在屋顶炸开,用手捂住还在潺潺流血的腹部,忍着背部撕裂般的疼痛,瘫倒在地上。
从此,John Reese从我的生命里剥离。
我又开始自己买煎绿茶,开始时不时忘记吃早饭,开始在生病的时候翻找家中的药品时发现早已过期,开始感觉孤独。
再也没有人能让我盲目信任,就算存在这样的人,我也不会允许他走进我的生活。
就像John走进我的生活一样。
一切都像John Reese之前。
就这样,我把John埋在更深的地方,不容易触动,但想起来,会更疼。
我感受着时间从我的血管从我的神经从我的骨骼里一点一点抽离,我感受到我的记忆在一点点丢弃。每天晚上闭着眼,什么都不记得,唯有那人的眼眸在黑暗中更加清晰。
我知道死亡在靠近我,但我一点都不怕。
John永远都不会让我找不到他,我也永远都不会找不到John。
我说,只要两人还在一起,就什么都好办。
那天晚上,我还发着烧,感受着床板的冰凉和身体的僵硬,沉沉地睡了过去,然后没有醒来。

【他坐在电脑桌前,看到我来了,微微皱起了眉。
你怎么来了?
替我买药的人好像不知道我家的地址,所以我亲自来取。
我笑着说。】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