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绿茶先生

Some kind of magic that lies underneath

离开重力泉也不结束的怪诞故事

summary:dipper和mabel回到加州,以为会是一尘不变的高中生活,但是怪诞的故事怎么会结束呢?

Chapter 1(上)
我叫dipper,坐在我旁边咬着笔头的是我的姐姐mabel。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数学考试。
“dipper我觉得我遇见鬼了。”mabel小声地向身旁的dipper嘀咕着。
“为什么这么说?”dipper正在草稿纸上演算最后一道题。
“我不知道dipper。”mabel压低了嗓音,“我一道题都做不出来,你说说dipper,我怎么可能一道都做不出来呢?一定是有什么鬼魂或是精灵什么的钻进我的脑子了。”
姐姐在旁边碎碎念,而弟弟早已在试卷上流利地写下了题目的答案,松了口气,铃声正好响起。
“或许你昨天晚上不去参加那个愚蠢的大巴派对会让你的试卷看上去不那么尴尬。”
“嘿dipper。”mabel皱起了眉,“你不能否认那是入学以来最棒的大巴派对了,那些英俊的男孩子……而且,你不也去了吗?”
“前提是你平常在学习。”dipper同情地看着mabel空白的试卷被收走,“而不是和Wendy天天在手机上聊天。你这样会害了你们两个。”
“作为一个弟弟你应该好好反思一下。”dipper那种“害了你们两个的言论”明显让mabel有些生气,“为什么我要把事情和Wendy讲,而你是我的弟弟。”
“我怎么知道,你们那些girl stuff”dipper翻了个白眼,背上书包,“我要去趟读书馆。”
mabel看着dipper背影,肩膀被拍了拍:“mabel,等会没课,咱们去吃午饭吧!”
“好。”mabel只是瞥了一眼dipper,“好,没问题。”
 
图书馆人不多,dipper选了一个离超自然区最近的座位,这可以说是学校图书馆尘封的角落。
“嘿,看,怪胎又在研究他的那些变态的超自然玩意了。”一群男孩嬉笑这从dipper桌前走过,“哦哦哦一个黄色的三角形企图统治银河系哈哈哈。”
dipper没有抬头看他们。
但不代表他不难过。
当他满心欢喜地将自己暑假的经历和同学吹嘘时,得到的大多是友善的微笑或者是像刚刚那样的嘲讽。甚至连他的作文老师都笑着说,dipper会成为一个棒呆的小说家。
“嘿,不要理他们,叫别人freak的人自己才是freak。”一个舒服的声音在身旁响起,“我可以坐在这边吗。”
dipper点了点头。
男生拉开椅子坐在他旁边:“我叫natt,那群男生是出了名的刻薄。”natt摇摇头,“现在女生都不会嚼舌根了,男生却变得这么小家子气。”
“Dipper。”Dipper报出自己的名字,“我没事,习惯了。我只是不能理解,这些人看不起我还专门跑来嘲讽我,有病吗?”
“嘿,dude,太刻薄了。”natt假装摇了摇头,笑了出来,“无意冒犯,不过,真的有重力泉这个小镇吗?”
“嘿。”dipper推搡了一下natt,笑道,“我知道这很不可思议,但我能保证我不是仅仅做了一个梦好吗?”

中午的阳光晴朗的不像话,在加州生活了这么多年,却是那么迷恋重力泉的生活。
dipper已经学会不再吹嘘自己在重力泉的所见所闻,mystery,true friends,这是他在13岁生日时已经许下的而且已经完成的愿望,所以在他吹灭蜡烛的那瞬间,它们就离他远去了。加州的生活平淡无奇,但安全温馨,自己的成绩令人羡慕,而且据mabel说,刚开学有几个女生和男生在私下打听他,他几乎拥有了一个人所能有的最棒的高中生活了,他不知道自己还在抱怨什么。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重力泉的那些事情越来越模糊,他有时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只是做了一个梦。以前他和mabel还会时不时谈起重力泉,bill,shack……
但现在也不谈了。

dipper看了看表,已经12:30了,于是他抬头问natt:“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natt有些惊讶,但很快答应了:“好,我知道有个好地方,烤肉。只是有点远。”
“可是……我下午还有课。”
“那就翘掉呗。”natt眨了眨眼,“兄弟,你成绩这么好,而且,咱们学校有15%的缺勤率呢。让我们在期末之前把它玩脱吧!”
natt脸上那副傻里傻气的表情把dipper逗笑了:“好,玩脱它!”
natt把胳膊搭在dipper的肩膀上,推推搡搡地出了图书馆。

mabel可以说是一年级最有影响力的女生,她的热情和娴熟的社交技术给她带来了一批女性朋友。
所以,一次数学考试零分也不能说明什么,不是吗?
mabel和她的朋友们在咖啡店里说说笑笑,她们从昨晚的大巴派对聊到三年级哪个男生又睡了哪个女生又聊到二年级那个长得很漂亮的男孩真的是个gay。
女孩子们叽叽喳喳但毫无恶意的八卦让大家哭笑不得,再加上马上就要放暑假啦,没有一个人上前打扰她们。
“嘿,你们不能小声一点吗?”一只手搭上mabel的肩膀,“mabel。”
“Wendy!你怎么来加州了?”mabel回头抱住Wendy,“大伙们,这个就是我和你们说的,重力泉那个超级帅的女孩子。”
“Hey,guys。”Wendy向她们挑了挑眉,又对mabel说道“我来这打工,今晚我们一起吃个饭,叫上dipper。”
“嘿,Wendy……”一个女生叫住她,“真的有个黄色的三角形叫bill吗?”
大家哄得笑了起来,mabel也在笑。
“有啊!”Wendy瞥了一眼mabel,“但是各位,never mind all that。”她打了一个响指,又拍了拍mabel,继续回去工作了。
“老天爷,她真的帅疯了。”
“她要是在我们学校一定是最酷的女生。”
“操,她把我掰弯了。”
mabel拍了拍那人的肩膀,笑得喘不过气来。

-TBC-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