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绿茶先生

Some kind of magic that lies underneath

【RF】Faith and love (Chapter one)

对没错我就是个起名废…


“小心!”Reese眼看着子弹飞速冲向Finch,瞳孔迅速收缩,没来得及想,身体就已经扑在了Finch的前面。
子弹精准地打穿了他的胳膊,他闷哼了一声,举起枪,一路瞄准开枪的人,在那人跑远的时候,手颓然落下。
Finch赶忙冲上来:“Mr Reese!”
Reese用手捂住伤口,说:“你没事吧,Finch。”上下打量了一番,笑了。
“这个伤口…”Finch用手去触碰Reese,Reese却迅速躲开:“没关系的,我马上处理。”
Finch看着他蹒跚离开的背影,双臂无力地垂在两旁。
他发现,自己早就迈出了第一步,而Reese却依旧是开始那个人。

Reese讲伤口包扎好,准备回到图书馆时,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他掏出手机,幽蓝的屏幕上印着一串白色的杂乱的字符。
他盯着屏幕,随即嘴角微微上扬:“事多。”
他将手机放进口袋里,屏幕渐渐暗了下去。

他走向广场上的食品车。
“一杯煎绿茶,谢谢。”

“早上好啊Finch。”他递上了煎绿茶,“新号码有什么进展吗?”
“谢谢,Mr Reese。”Finch结果杯子,“说起这个,你的伤好些了吗?”
“嗯,不担心这个,你没事就好。”这样的话从Reese的口中很自然的说出来。
Finch的心跳好像加速了。
他知道Reese是个大众情人,他知道Reese讲这些话很随意。
“希望你多照顾自己,John。”Finch找到自己的声音,冷静地说道。
“你不一样,Finch。”
Finch不顾背上的疼痛,猛的回过头,却发现Reese并没有看着自己,而是低头看着手机。
想什么呢,Finch暗自嘲讽自己。

“Miss me,Finch?”
“well,Mr Reese。我可不是来和你聊天的。号码怎么样?”
“看上去他全然不知道自己处在危险中啊。”Reese耸了耸肩。
看着这个普通的人,他们浑浑噩噩地将脸对着他们生活的角落,把背对着外面的世界,对于一步一步靠近的危险,他们连影子都看不到。
“说真的,Finch,你们所做的,真的很有意义。”
你们?
Finch皱起了眉,你们?还有谁?
“我不是很懂你的意思,Mr Reese。”
“我是说,我很喜欢这份工作。”
可能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吧。
Finch将背靠在椅子上,用手揉着眉心。这时电脑想起了急促地警报。
“Mr Reese!Mr Johnson家的安全系统被黑入了,他们恐怕要行动了。”
“很快。”Reese飞奔到房中,慢慢打开门,看到了已经倒在血泊中的Mr Johnson,迅速拿起枪对准了旁边戴面具的男人。
“Relax。”
听到他的声音,Reese拿枪的手放下了。
耳机传来Finch焦急地呼喊。
“碰到熟人了,Finch,不要找我。”他顿了顿,“一定保护好自己。”然后把耳机拿了出来,踩碎。

“你还活着?”
“看来,你很享受现在的工作嘛,John。”


“你没事吧,Mr Reese?”看到Reese一身血回到图书馆,Finch慌张地迎了上去。
“不是我的血,没事。”Reese笑了笑,“碰到了以前CIA的同事,因为对组织的怨恨想杀了我。”
“然后呢?”Finch焦急地问道。
“然后我杀了他。”
Finch暗暗松了一口气。
Reese看在眼里,嘴角勾起笑容。

“好了!我要回去了。”在逗了一会Bear之后,Reese起身,“晚安,Finch。”
“嗯,晚安,Mr Reese。”

Reese回到公寓,锁上了门。
他打开电脑,但没有打开任何界面,只是在键盘上敲着:
你看,他好像已经不是那么在意人命了。
屏幕迅速变蓝:
和你无关。

Reese大笑着,把腿放在电脑桌上。想了想,输入道:
继续?

继续。


—TBC—

评论(1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