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绿茶先生

Some kind of magic that lies underneath

【荷兰傻】一见钟情的是一个人,坠入爱河的是两个(二)

第一部分戳这里👇
https://643338405.lofter.com/post/1da34ff8_10b9cdd1


“一群大老爷们还成群结队的出去玩,你们是女孩子吗?”Tom撇了撇嘴,“哪些人去啊?”
“Jack…Will…Asa…还有…”
“我去了。”
Tom也不想这么怂的,但是他一听到Asa的名字就缴械投降了。
说来也奇怪,那一次球赛结束,Tom马不停蹄的预定了第二次、第三次和以后所有的练习,和Asa的关系也迅速从路人升级为球友再升级为好友。鉴于Asa对于人际关系这种若即若离的态度,他俩相处的时间应该是非常多了,而Tom这个不争气的,听到Asa的名字还像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初恋一样。
Tom偷偷转过身凝视着后排的Asa,看着他蓝色的眼睛盯着书本,用笔尖不停地戳着桌子,眼中慢慢出现倦怠的神色,然后摘下眼镜揉了揉额头,把脑袋枕在双臂之间闭上了眼睛。
Tom也跟着Asa一起把脑袋沉了下去,盯着Asa的方向良久,也缓缓闭上了眼睛。


说他把这个当成一个约会都不为过。
Tom早早地来到了约会…呃不集合地点,他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又扯了扯身上的衬衫,背包怎么背都不合适,鞋子上好像总有脏东西。Asa再不来路人可能就有拿起手机拍下这个像一个傻子一样的Tom了。
Asa是第二个到的,他把刘海梳上去用发胶固定,露出光洁的额头和淡淡的眉毛。双腿在牛仔裤里显得更下修长。他用一个肩膀背着包,在看到Tom的一瞬间嘴角便绽开了笑容。
“Tom!”Asa朝Tom挥了挥手。
“Asa你来了!”Tom拼命地挥手,“我来的真的很早,等你等了好久了。”他把手机塞进包里,“走吧。”说罢拉起Asa的胳膊准备往商场里走。
“诶…”Asa拉住他,“William他们还没来呢。”
“哦…对。”Tom很想冲自己来一拳。他挠了挠头,不过他真的很希望那三个人来个信息说不来了。

很遗憾,那三个人都在规定的时间到了。
他们一起去看了电影。
这是一部牢狱片。
Tom抱着爆米花,时不时对电影里镜头表示惊诧和兴奋。Asa更多表现为不理他,只是不停从Tom怀里抓爆米花吃。
Tom低头看着眼前晃来晃去的手,有转过头看着Asa吃爆米花鼓起的两腮,少年脸部的线条在电影院忽明忽暗的灯光下模糊不清。
Tom忽然觉得身上一阵失落,一阵疲倦席卷上来。
黑暗将他隐藏地很好,他就这样静静地盯着Asa。
这个时候,Asa的双眼中突然蓄满了眼泪,Tom转过头看了一眼电影,主人公被抓进禁闭室,备受折磨。
这不是什么很感人的情节,不应该哭的啊。Tom疑惑地再转过头看,Asa的双手紧紧抓住椅子的扶手。
“Asa?”Tom下意识握zhuAsa颤抖的双手,“怎么了?”
Asa转过头看着他,Tom倒吸了一口气。
Asa的眼睛里不是悲伤,而是恐惧。
他抹了抹自己的眼角:“没事没事。”他拍了拍Tom的手,又看了一眼电影屏幕,“我还是出去呆一会吧。”
Asa离开了自己的座位,好友们都探过身来问他怎么了,Tom摇了摇头,还是决定追着Asa一起出去了。
Tom在洗手间发现了Asa,他双手撑着洗脸台,眼睛直直地盯着镜子里的自己。
“Asa?你还好吧,大家都很担心你。”Tom把手搭在Asa肩上,他感受到Asa一阵战栗,但随即看清是Tom后,便放松下来,身体也不自觉往Tom身上靠。
“没事…想起一点以前的事情。”Asa摆摆手,深吸了一口气,“咱们回去吧。”
“算了吧,你显然不喜欢看这个电影,我们先去吃的东西吧。”
“那他们…”
“不用管他们。我和他们发短信说过了。”
Asa点点头,Tom看得一阵心疼,伸出手臂圈住Asa的肩膀:“走吧。”
Tom享受和Asa在一起的时光,他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这就是他心心念念的约会,他只是把好吃的一直往Asa嘴里塞,希望可以让他开心一些。他们甚至还喝了一点酒。的确,到了晚上,Asa果然看起来好了很多。
“没想到你那么能吃,身上竟然一点肉都没有。”Tom抓了抓Asa的肚子。
“哈哈哈哈你别闹。”Asa到处躲闪,“你说你,吃那么少,真不知道身上这么多肌肉那里来的。”
天已经完全黑了,他们走在步行街上,Tom这才意识到他和Asa在一起过了美妙的一天,这样的想法让他晕乎乎的。
他抓起Asa的手而Asa没有躲闪:“我真希望一直和你在一起。”
“……”
Asa抽走了自己的手。
“Asa?”
“再见,我可能该走了。”

TBC


第三部分戳👇

https://643338405.lofter.com/post/1da34ff8_10c6d69b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