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绿茶先生

Some kind of magic that lies underneath

机器跳出了Tony Stark的号码

第一部分戳👇
https://643338405.lofter.com/post/1da34ff8_bc90564

我记得这篇文原来是有一个很正经的大纲的,但是我忘掉了😂所以…有点跑偏。

“你说,他企图复制我的手机。”Tony似乎并不在意。
“我已经帮您拦下了,Sir。”
“嗯,猜到了。”(Jarvis:……)
Tony来到桌前,盯着眼前的资料,晃动着手上的咖啡杯。
“Sir,需不需要将计划暂时搁置?”
“不行。”Tony深吸了一口气,“不行,等不及了。”
沉思良久,Tony缓缓地开口:“帮我联系Steve Rogers。”
“Yes,Sir。”

“看得出来,Finch,这个Rogers比看上去得危险,他伪装得太好了。”John指了指Steve的照片,毕竟金发碧眼,这么正派的长相,“他肯定是行凶者。”
“我似乎也找不出理由来反驳你,Mr Reese。”Finch皱起了眉,“有秘密在这种情况下总不是什么好事。”
这时,电脑跳出了一大段编码,Reese凑上前眯着眼睛:“我根本看不懂。”
“别说你了,Mr Reese,我也没有看懂。”Finch皱着眉头坐在椅子上,“我来追踪一下这是谁发来的……”
Finch的眼睛突然睁大,Reese忙凑上去,“怎么了,Finch。”
“唐希尔…”
“什么?”前特工也十分慌张,“机器又遇到麻烦了?”
“我不知道,Mr Reese。”显然Finch比Reese还要着急,“我来破译这些编码,你去看着Mr Rogers,千万要小心。”
前特工点点头,拿起衣架上的西装外套。

“天哪,他现在把他一下午的时间都用在发短信上了。”前特工坐在咖啡桌前,看着那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对着发来的短信不停的炸毛。
“你去试试能不能配对他的手机?”Finch盯着眼前的电脑,他已经快试遍了各种解密方法,都没法解开这个。
这时,他的手机发来一段信息:“TRY THIS”,下面连着一大段数字。
Finch翻了一个白眼,这开始变得像一个恶作剧了。但他还是找出了纸和笔,开始一点一点地破译。
“配对是配对上了,但他足够小心,把信息都删掉了,只剩下了一条。——迫不及待了,两场都是。——这什么意思?他们要弄两次袭击还是什么?”前特工彻底被弄糊涂了,因为他看到那个金发小伙子看到这条信息脸上的笑容都要藏不住了,旁边的女士都开始偷偷看他了,“他杀个人这么高兴?”
“Mr Reese…我希望你可以回来一趟。”

“把你的手机给我一下,Mr Reese。”Finch急切地说。
“我的就是你的。”Reese笑着拿出手机。
Finch没有理会他的话,只是拿过手机连接电脑:“果然。”
“什么?”特工凑上前。
“你瞧,你这条短信的发件人追踪过去和给我发这条提示短信的人一模一样。”Finch把那条短信给他看,“这说明…”Finch拿出刚刚翻译好的纸,“我们家机器真的恋爱了。”
“什么?!恋爱?”特工一脸不可置信地拿起纸,“她还能谈恋爱?”然后照着纸上的文字念了起来:
“亲爱的父亲——天哪听着真像女儿私奔后留下的信——亲爱的父亲,我最终准备告诉你这个消息,我和Mr Stark先生的人工智能管家Jarvis已经恋爱很久了,他真的是一个很绅士很贴心的人,在我刚上线不久就来找到我和我交谈。我一开始以为他是不怀好意,但我后来发现他所教给我的东西都和父亲您说的完全切合,我相信他是一个善良的人。他帮助我解除了每晚删掉记忆的禁锢——没有想要责备您的意思——还帮助我认真分析每一段记忆,分清好坏,让我真正成为一个会思维的人工智能。
“然后我们恋爱了,我觉得很自然,我们都互相瞒着自己的父亲,直到今天,他说想和我结婚了,我说我们俩人工智能结什么婚,他说他的父亲马上也准备结婚了,是和Mr Rogers——我相信你们已经见过他了——他想和他的父亲在同一天和自己爱的人承诺终身。他已经和他的父亲说过了,据说Mr Stark很爽快的答应了,我在想,是时候和您坦白了。爱你的…机器。”
Reese读完整封信,脸上的表情十分复杂:“所以…短信里说的两场…指的就是这两场婚礼?”
“我想大概是的…”Finch揉了揉自己的额头,“John,我想再见一次Tony Stark和他家的小崽子…我希望你和我一起去。”
Reese差点就拒绝了,因为他怕Finch叫他去吧整个Stark大厦掀了。
结果表明一切都好,他们在Stark大厦得到了Mr Stark和他的未婚夫Mr Rogers很好的招待,Jarvis周到的服务和发自真心的表白,让Finch感到了一丝安慰。
虽说他没有意识到,但他的确一直把机器当作自己的真正的孩子,否则真的无法解释这种幸福的酸楚感是怎么来的。他笑了笑,怕自己是要孤独终老了。
这时,Reese把手搭在他的肩上:“你没事吧Finch。”
“谢谢,John,我没事。”
John用手掌蹭了蹭他的肩头,Finch突然意识到自己或许不再是孤独一人了。

“你们是打算把两场婚礼放在一起对吧。我希望我们可以参加。”Finch在临走前对Stark说。
“当然。”Tony说,“你算是家属了,回头让Jarvis给你发一个邀请函。”
Finch笑了笑,和Reese一起回去了。

Tony把头枕在自己未婚夫的怀里:“他俩真是幸福的一对。”
“是啊。”Steve用手拨弄着Tony的头发,“我们一定也会像他们这样一只相爱到老。”(Reese&Finch:我们并不老,谢谢)
Tony把嘴唇凑到Steve的唇边,Steve笑了笑,低头吻上。
一吻毕,Jarvis的声音响起:“据我未婚妻的说法,他的父亲和Mr Reese并没有结婚。”
Tony先是很惊讶,接着便露出狡黠的笑容:“我知道我们接下来的任务是干什么了。”

END

Jarvis/TM这个cp我真的觉得很萌啊

评论(12)

热度(54)